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烟台市委老干部局来潍考察交流

2023-09-07 09:52:17 小编

9月6-7日,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率市县考察组一行23人来我市考察交流老干部工作。潍坊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永光参加有关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旭陪同考察。

在高新区新邻里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实地考察了老年大学社区分校、助老食堂、医疗诊室等场所,重点了解了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融合发展,利用社区资源做好文化养老、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及统筹社区资源、丰富建设内涵、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


在潍坊市老年大学,参观了老年大学新校,观看了老年大学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潍坊市老年大学实施“名师战略”,优化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四个体系”,全域一体化推进市、县、镇、村(社区)四级办学体系建设以及建好、用好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平台,深化智慧助老活动等工作经验。



在奎文区金都社区常青藤老干部党支部,现场观看党支部工作纪实片,详细了解了社区推行“党建+志愿”模式,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助力社区基层治理以及推进“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建设情况。


考察组对我市打造“本色家园·长者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市县一体实施“铸魂赋能塑形”工程,提升老年大学教育品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同时介绍了烟台市利用社区资源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老年大学进基层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和实施年轻干部“星火淬炼”计划的经验做法。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


上一篇 :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 : 潍坊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