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2023-04-20 09:04:38 小编

4月17至1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一行5人,来潍调研指导基层联系点工作和省市县合力解题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局务会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在奎文区,调研组与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雷锋党支部成员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15年来践行雷锋精神、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磁场效应,吸引带动更多老同志、年轻人积极投身社区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解、文化传播等工作,让正能量在城市社区中蔚然成风。

在临朐县,调研组在东城街道万华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城关街道李家庄社区等地深入了解老干部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老干部社区养老服务和智慧化养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推动基层联系点工作,落实省市县合力解题机制,认真听取工作建议。

在高密市,调研组在高密市老年大学颐和家园分校、万顺城“银龄善治”老干部工作示范点、醴泉街道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体等地调研了解老年大学教育、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老干部精准服务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指出,潍坊市认真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创优提质”要求,以基层联系点工作和省市县合力解题机制为抓手,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优势作用、精准服务、办好办活教育活动、过硬队伍建设创优突破,特别是在建设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开展“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发挥作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加强协同联动,增强“一盘棋”意识,主动承担好省市县合力解题项目,扛牢老干部工作基层联系点责任,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主动对接上级要求,树立“大组织、大党建、大服务、大平台、大养老”理念,在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精准施策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为全省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更多“潍坊智慧”。


上一篇 : 【老年大学】山东老年大学第六调研组来潍调研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