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心声感言|潍坊市老同志如是说

2023-07-20 08:39:04 小编

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的部署要求,潍坊市老干部工作部门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走访慰问等方式,组织老同志畅谈心声、建言献策,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现将部分老同志心声感言摘编刊发,供大家学习。

潍坊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政委  单渭江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就是“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最重要的是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升,生活环境显著改善,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会越来越和谐,提高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潍坊市无线电监测站退休干部  齐利民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潍坊荣获了多项全国名片,广大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潍坊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潍城区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刘  萍

按照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工作部署,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现在我们仓南街社区处于改造发展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者们站在“三个推动”“四个服务”的高度,率先成立了“站南爱老公益食堂”,每月举办“仓南节”,实施“社区+公益”联动项目,使我们老年人安心享受着幸福的生活,真正做到了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作为一名在教育教学领域工作了50多年的老党员、老教师,我始终牢记老一辈的革命传统不能丢,党的初心要牢记、党的使命永不忘,以后我将继续积极主动地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奎文区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书记  徐铭杰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遵守自然法则,保护自然环境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我们老同志要以身作则,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爱护自然中来,给祖国的未来和子孙后代留下崇高的精神文化和美好的自然环境。

寒亭区退休老教师  牟灵昌

    寒亭区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潍县大地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敢于牺牲,铸就了独具特色的红色基因。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步步展开谋篇布局,一步步推进落实攻坚,朝着总书记嘱托、人民期盼的方向阔步前行。

青州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  刘其安

    在党中央的号召下,青州市通过山水沙丘系统治理,南阳河变得草绿水澈,弥河两岸的风景更加壮观秀丽,千年古村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去观光怀旧。实践证明,绿水青山不仅改善了环境,净化了空气,为美好生活创造了条件,有力拉动了经济发展,增加了人民收入,造福了整个社会,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实现,这是祖祖辈辈的大事,也是我们党以人为本、一心为民,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具体体现。

诸城市人大原副主任  杨中波

    我退休后参加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多年来,我们围绕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好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等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成套的体系,与传统文化中的厚德载物、天下为公、格物致知、修齐治平、仁者爱人等思想一脉相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我们这些老同志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为青少年做好榜样,还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成为青少年自觉遵守和奉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

寿光市文家街道退休干部   魏家泉 

    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魂”,拿我喜欢的京剧为例,社会就是一场“戏”,人生就是一台“戏”,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伟大成绩的背后除了几代人的默默奉献与不懈努力,更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指引,我们要不忘革命遗志、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为人民幸福而赓续奋斗。

安丘市住建局原副局长  游宝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非常有启发意义,作为潍坊市“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思想道德教育宣讲队队长,一方面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复兴,另一方面要在将其发扬光大的同时,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宣讲方法,让宣讲更接地气,特别要注意把握好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导向,努力为城市文化建设发挥优势作用。

临朐县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党总支书记  邓世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我虽然已经退休,但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书画研究会党总支的带头人,更不能自我懈怠、放松要求,我将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社团老同志发挥余热,带动凝聚更多“长者力量”,讲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 : 潍坊市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考察调研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获评“全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视频课程标准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