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志愿服务】“长者先锋”手书送“福”暖心环卫工人

2022-01-18 14:28:29 小编

图片


      近日,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潍坊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潍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送给最美的您”书法公益活动走进潍坊恒润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近20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凝于笔端,向“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送去新春祝福。
7553a984d185a2e996c106875f735b4e.jpg

▲老干部书法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爱好者们在一张张红纸上写满新春祝福语,“虎跃龙腾生紫气 风调雨顺兆丰年”“大地春回如虎跃 高天云起似龙飞”“金牛辞岁寒冬尽 玉虎迎春喜气生”,一副副大红春联透着新春的喜气,寄托了书法爱好者对环卫工人们的新春美好祝愿。潍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于友国还专门写下了“傲暑凌霜担日月 除尘清垢写春秋”,歌颂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环卫工人们披星戴月,忘我工作,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扮靓了城市,我们通过新春送春联这种方式感谢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于友国说。

写好春联后,书法爱好者们来到大街上,向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现场送“福”,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他们手上。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映着环卫工人幸福的笑脸,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今年51岁的环卫工人刘爱荣收到这份新春祝福既惊喜又感动。“今天收到老干部们手写的春联,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这不仅仅是一份祝福,更是对环卫工人的一份尊重和关爱。”刘爱荣说。

fd6bac688c91e83e4a9f10ce0511ed26.jpg

▲环卫工人收到“福”字

fd00a51d458fe0ce69338a5048bbdd97.jpg

▲ 环卫工人收到新春春联

据悉,春节将至,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潍坊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潍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等部门积极发挥“长者先锋”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老艺术家们入社区、进企业,给基层群众和一线工人免费写春联、送祝福,截至目前,已为20家单位送春联1200副,送“福”字3000个,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潍坊融媒



上一篇 : 潍坊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 【工作动态】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 “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