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2021-08-11 08:58:39 小编

      为落实市委“学党史 强党性 转作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帮助老干部们学习掌握移动信息知识,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分期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开展智能手机培训。

      8月3日上午,第一期培训班在市老年大学分校举办,来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直机关工委的20余名老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员登记、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全程佩带口罩。

      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是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落实市委老干部局“11361”工作思路,精准服务老干部的重要举措。培训工作面向市直离退休干部,以就近培训为主。培训内容为老干部迫切需要的智能手机使用知识,涵盖政治学习、就医、乘车、网购、支付等,如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微信、支付宝及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常用软件的使用。为方便老干部学习,市老干部服务中心还专门编写印制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手册》,确保老干部“学得懂、易接受”。

      培训现场,老干部认真跟着授课老师的节奏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老师耐心指导。课后,一位老干部说:“现在是信息社会了,干什么都用手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都快和社会脱节了。这次的智能手机培训班老师讲课清晰条理、通俗易懂,培训班上发的手机使用手册就像字典一样,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我们要好好学,尽快学会,跟上时代。”


上一篇 : 潍坊市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戒骄戒躁埋头苦干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若干意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