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8-04-18 09:06:24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4月17日下午,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安排,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专题研讨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作了充分准备,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首先传达了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精神,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实体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德战从组织架构、工作职能、规范机制三方面谈了意见;市级机关干休所所长王德斌借鉴外地经验和其他领域做法,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体化提出了建议;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邱旭认为,要抓住一个关键、抓牢两个主体、落实三项职能、完善五个保障,推动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卞景春坚持问题导向,从健全组织网络、更好发挥老干部工作联络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李志民从什么是实体化、为什么要实体化以及怎样实现实体化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看法。

最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肖振胜结合学习感想,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是一次思想开放、思考深邃、语言精准、有声有形的专题研讨,与会同志交流了思想、碰撞出火花,为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他指出,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政治、组织、思想、教育、开放、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实践,为推动转型发展、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体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要按照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由建的最早、管的最严向运行最好迈进,核心是实现“指导变领导、双管变直管、建管双同步”,重点要从工作、思想、架构等方面用心用力、抓实抓牢,确保始终走在前列,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贡献潍坊力量。

下步,市委老干部局将围绕“老年教育一体化”“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化”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围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炼潍坊老干部精神”“推动服务管理精准化”等主题举办务虚会,继续开展“科长大讲堂”活动,切实在局系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热潮。

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图1)

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图2)

上一篇 : 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在潍开班

下一篇 : 潍坊市举行老年大学教育联盟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