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平台建设
安丘市老年大学探索“互联网+校园”办学模式

2018-03-23 16:06:06 小编

    安丘市老年大学探索办学新模式,引入互联网思维,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建设“互联网+校园”,搭建学习交流的网络平台,为广大老同志“学乐结合”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一是安装校园无线网络。为方便学员沟通交流,在校园内教学区域和办公区域,设置无线信号发射器,实现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建成安全、稳定、高速的教育网络基础平台。无线网络面向全体师生免费开放,并在校园醒目处张贴温馨提示,帮助老同志连接使用。

二是广泛搭建微信平台。持续运营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教学信息、学习资料、通知公告,展示教师风采、学员作品,争取关注人数500以上。大力推广微信群,先后建立教师、学委会、班级等各类微信群,促进学校、教师与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三是开办运用远程教育。积极探索开办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班,设立“网络课堂”,为在校学员开通山东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络,定期组织收看文学历史、书画艺术、舞蹈体育、音乐课堂、健康养生5门专业课程讲座。同时,吸引更多无时间参与实地学习的老同志加入到远程教育课程中来。在教师中推广多媒体教学,有效运用网络教育资源制作教学课件,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趣味性和灵活性,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与潍坊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 : 我市首家老年消费维权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在潍坊市老年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