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诸城市办好老年大学推动“文化养老”

2020-06-12 08:38:21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诸城市以办好老年大学、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着力点,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由待遇养老向文化养老转变。

坚持硬件与软件并抓,优化办学环境。先后争取资金300余万元,拓展办学场所,优化办学条件。市老年大学现拥有室内场所4100平方米,室外场地1750平方米;设有多媒体等专业教室12个、教师办公室6个。该市各镇街及城乡社区还建立老年大学分校14处。

坚持学习与娱乐并重,丰富教学内容。推广“实用、灵活、情感”的教学方式,在抓好第一课堂教学的同时,不断丰富第二课堂内容,适时组织校外采风写生、课外实践、社团活动、外出参观等,激发学习兴趣,真正实现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充实晚年生活的目的。

坚持普及与提高并举,提升办学水平。坚持名师立校,实行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办法,聘请23名专家、名师,建起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分学科建立老年教育理论教研组,定期召开教育教学理论研讨会,开展集体听课、点评活动,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坚持校内教学与校外活动并行,扩大办学影响。创新办学理念,坚持面向社会、开门办学,校内教学和校外活动结合,学习和实践结合,引导学员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实现了“校内开花校外香”。诸城市老年大学先后被评为“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和“省级老年大学先进示范校”,老年大学艺术团荣获“山东省优秀老干部艺术团队”。

 


上一篇 : 青州市探索建立“文化老干”新机制

下一篇 : 适应形势 锐意创新 不断开创老年大学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