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诸城市:“七个一”为党庆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07-02 18:42:56 小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诸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了丰富精彩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化“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激情与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市委老干部局、市司法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分别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通报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与会老干部深受鼓舞,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并就“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等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6月29日上午,诸城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部分退休老党员到枳沟镇乔庄社区和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和党性锻炼。通过现场教学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开展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6月23日,诸城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参观王尽美纪念馆,倾听老红军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活动中,每一位党员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激发了老党员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激发老党员们积极发挥余热,争做长者先锋。

6月20日,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组副书记赵金明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洪亮陪同老党员们来到枳沟镇大北杏王尽美同志故居,带领老党员们仔细阅读王尽美同志生平简介和王尽美故居简介,依次进入故居里面感受历史。在王尽美故居前,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为老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老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王尽美烈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

举办一次主题书画活动

6月19日,诸城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体局,在王尽美纪念馆举办“弘扬尽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书画活动。来自市老年大学、书法美术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的20余位书画家与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一同挥毫泼墨,激情创作,以写王尽美诗文、绘祖国河山为主要形式,为建党99周年献礼。

组织上一次党课

6月28日,诸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分别组织老干部来到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在王尽美故居集体观看王尽美纪录片,聆听微党课,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困窘的生活环境、简朴的生活作风和为革命牺牲奉献的精神。碧血丹心铸青史,铁骨铮铮话英雄。老同志们深受感动,表示要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和义务,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市委领导带头走访老党员。市领导桑福岭、刘峰梅等深入镇街园区,为困难老党员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子女情况和收入情况,并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多从生活上给予关心和照顾,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全市各单位也纷纷行动,为老党员送温暖。诸城法院院长韩旭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到大源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米、油、鸡蛋牛奶等慰问物品。外事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来到林家村镇龙湾社区大官庄网格党支部,到村里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一次“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精品捐赠活动

7月1日,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卫健局、市老年大学和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精品捐赠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从广大老干部志愿者创作的书画作品中精选40幅作品,赠送给我市八位援鄂医务工作者,用艺术的形式歌颂援鄂医务工作者英勇逆行、艰苦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我市人民支援抗疫、保障抗疫的精神风貌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

开展一次长者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疫情防控、爱卫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老党员们兵分两路,一组志愿者以密州商城为中心,协助清洁人员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劝导;另外的志愿者们,对社区的居民派发《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大家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一起携手,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7月1日,市老年大学与旗袍协会携手,在鑫城广场举办一场精彩的“庆七一”文艺演出。广大学员通过合唱、舞蹈、旗袍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把文艺带到社区,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赞颂,表达了广大老年学员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 : 潍城区:党的生日,我们这样庆祝!

下一篇 : 寿光市:“七个一”红色活动庆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