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潍坊市举办“本色家园·长者先锋” 示范培训班

2020-10-31 14:37:57 小编


 

10月27—29日,潍坊市离退休干部“本色家园·长者先锋”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深化“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作专题辅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代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所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干部网络宣传员代表,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分管负责同志共89人参加培训。

宋正树指出,“本色家园”是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我市实施的“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是对省党建品牌的深化拓展,“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品牌抓住了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本质,充分体现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老干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老干部工作主要任务之一、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员晚年政治生活的客观需要;是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价值体现。

宋正树强调,要针对老同志特点,实事求是打造好“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品牌,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品牌建设的政治方向和政治效果,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于心,践之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建好达标创优的示范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标准》要求,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把老党员纳入严密的组织体系,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教育管理好党员,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管党治党的基础组织作用,保证组织和队伍不出任何问题。必须守正创新,拓展更多适合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领域和渠道,试点建设好“本色家园·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引导老同志主动融入城市和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并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一线发挥作用,进一步体现老干部工作与中心任务和大事要事同频共振、同步前行,在主动对接、深度融入、有效服务中体现价值担当。必须选树培育好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典型的选树、培育、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品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参训学员认为,本期培训班坚持按需施训,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经验介绍和现场考察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


上一篇 :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优良作风 ——营丘镇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 : 市老年大学代表队荣获2020年“健康潍坊” 全市门球联赛总决赛“第一名”